Click Me =)

Saturday, January 24, 2015

矛盾

到底应该以德报怨还是以怨抱怨?虽说根据常理,以德报怨才是正确的,但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?
我习惯了斤斤计较,别人怎么对我,我就以相同的方式对待回他。可是,我发现在我回报‘坏人’的同时,我亏待了对我好的人。虽然会感到内疚,但我不想就这样‘便宜’了那些‘坏人’。明明知道这种行为很自私,把自己变得和‘坏人’没差,可就是很不甘心!

对我来说,学会慷慨地分享真的很难!因为自私的我不想让别人坐享其成,自卑的我也会担心被超越。。。。可是,我发觉这样的我需要担心很多无谓的事,例如:担心何时回被人发现,担心别人发现后会如何对待自己!

所以,为了让自己解脱,我应该试着去分享,尽管‘坏人’们不会和我分享。也许,这么做会让我有意外的收获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lick Me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