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Me =)

Friday, December 12, 2014

韩剧:请回答1997

这是2012年的韩剧。。。一开始,我对这部剧不感兴趣,所以就没去看。可是,最近突然兴起一股好奇心, 抱着想看看这部剧长什么样的心情看了第一集。结果,我发现我没法继续看下去,因为他给我的感觉是怀旧和历史剧,荧幕所呈现的不像现代时装剧那样华丽,就是一种博物院的感觉(我不喜欢博物院,因为看着那些历史遗物:碗碟、石头、剑之类的东西会让我有种头晕、心里不舒服的感觉)。没法接受这部剧的我直接跳到大结局看了一下。结果,还是没法吸引我继续追下去。可是,我这人就是有点强迫症,不想弃剧。

说到这,离题的讲一下关于我的强迫症。
强迫症(一):
我公认的的强迫症——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很照顾我的书,一点点的折痕对我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极限。所以,有时我会对破坏我的书的人发火。可是每次刚发完火就会很内疚,感觉不应该为了这么一点“小事”闹翻。。。。(虽然对我来说是件大事)。到了师范学院之后,这种事很少发生了,不是因为我的病好了,也不是朋友们都很照顾我的书,是因为我不懂该如何对他们发火,感觉很无奈(因为每次在借他们书的时候,我都会特别提醒,可是到最后还是。。。)导致每次我都是暗地里憋着生气。。。真的很伤身的。。。我总是说“没关系”,因为我真的觉得不应该对他们发火,我知道这只是我个人的执着。。。

强迫症(二): 每次看韩剧时,我都是根据字幕来了解剧情,当我跟不到字幕时,我总会重播回去,因为我很执着的要看每一个字。还有一个情况我会重播前半段,就是当我没看懂剧情时或我想研究某些情节时。。。我注重细节多过整体内容。。。

强迫症(三):不弃剧(哈哈,终于可以言归正题了~)

于是,我就逼着自己接着看下去。。。结果,出乎预料的好看!!!!女主一家很可爱,虽然总是大吵大闹的,但其实很关心对方。。。真的很羡慕里头一帮傻乎乎的好朋友。还有家人的桥段很感人,尤其是爸爸生病的片段,帮女儿做功课的那一幕很感人TT  男女主角相处方式也很搞笑。。。每次有哏时播放的绵羊声效也助阵不少啊~哈哈

还有,这部剧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你必须认真观察每个细节,不然你可能错过很多剧情。因为它的呈现方式不是很直接,需要通过联想才能get到~ 这部剧真的很适合我这种想太多的人看,因为我习惯边看边琢磨剧情和细节的。。。

虽然我追得迟,但真的值得一看!坚持的收获,哈哈 =D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lick Me :)